close

1380217_10152017400781392_238705346_n  

 

 

今天, 我的新部落格開張了。

但我沒有邀請任何人來參與, 因為真的沒什麼好喜悅的。

我通常會跑來寫部落,

都是心情很差很差的時候。

所以, 嗯, 猜對了, 我此時此的心情...不好。

 

我是個典型的處女座, 也很以這個星座為榮。

而我們很習慣也很喜歡將自己的情緒, 尤其是不滿、憤怒、傷心etc的藏在心裡, 

然後繼續強顏歡笑過日子。

以前, 身邊總有很多很多朋友, 當中也有很多可以談心的,

現在, 好像沒有。

無論近距離遠距離, 真正懂我的, 能識破我的, 沒有。

 

今天考完試, 想要好好的吃一頓犒賞自己, 腦海裡沒有浮現出任何對的名字

手上有個買2送1的voucher, 是我很喜歡吃的Nandos, 但找不到誰跟我分享

結果, 我自己回家喝Milo吃cornflakes, 還特地安排打工, 好讓自己不那麼空虛

結果, 我看到了那些照片。

 

第一次, 有種被left out的感覺。

應該說是第二次了, 只是這一次是被幾乎全部人left out.

我開始懷疑我自己。

不在乎? 怎麼可能。

我可是用我的真心在對待你們每一個。

雖然我的真心, 一天一天的在剝落

 

昨天和友人金牛座小姐聊天,

她說『我能夠一個人逛街、買東西(等等等etc)... 但我真的做不到一個人吃飯。』

我曰『我這個semester已經不知道一個人吃飯有多久了, 我今天的兩餐, 都是一個人吃的。』

她說『你好看開。』

我曰『你這麼說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可悲。』

 

其實, 我真的是習慣了的。

以前去唱歌的時候, 嘉煒說丁當的『一半』根本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我想, 已經是了。

我是那種, 寧願自己一個人都不願勉強自己去將就不對的人

就好比這個學期在學校, 我都是一個人。

提著電腦, 在圖書館我習慣的位置坐下, 打開電腦滑FB,

聽著我愛的廣播, 一個人傻笑, 輕鬆完了才甘願繼續寫作業,

然後又一個人煩惱著要吃什麼, 然後又是一個人進班上課。

一個人回家以後, 一個人每天去同樣的地方吃晚餐, 一路上哼著歌或者扮DJ自言自語。

坦白說, 我不快樂, 但我很自在。

雖然想上廁所的時候都得把電腦收進包包以後上了廁所回來又把電腦打開把需要的東西擺在桌上

雖然我吃飯的時候如果去添湯一回來我的飯就不見了

雖然我每天都在糾結要不要買水果吃, 卻沒有人可以跟我石頭剪刀布決定

 

有些事 習慣了不代表我喜歡 也不代表這就是我要的

我習慣了一個人, 每天都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但今天, 我會如此生氣、不快樂

追根究底, 我其實不喜歡一個人。

如果可以的話。

 

是我說的太少 還是懂我的人太少

 

我現在好想哭 好需要一個擁抱

我只要求一顆真心

真心啊... 越來越稀有了。

 

處女座 需要一雙願意聆聽的耳朵。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 我想不到任何姓名, 任何臉孔。

所謂聆聽, 需要真心、耐心和專心。

但你只要我聆聽你你卻不聆聽我。

對不起, 今天心情太差, 我真的連應酬你我都做不到, 對不起。

 

我突然覺得, 我的個性有點像貓。

 

 

發牢騷完畢。

我這個人, 只要寫出來發洩下其實很快的就沒事了, 我希望。

 

新部落第一篇就這樣子, 真的好嗎?

Anna,快把專輯寄來吧, 我需要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ch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